是凉皮呐

【战双】是战友还是占有

是乙女文,或许有一点ooc(因为边过剧情边写的)

是好感剧情之后的产物。我好爱首席罗兰啊

只能自割腿肉了

全文5k+


你越来越看不透罗兰那个家伙了,虽然一直没有看透过,但你总感觉他最近有些奇奇怪怪,自从那个时候他自嘲说成为你的工具时,你总感觉哪里怪怪的,但是又说不出来。

“你知道我为什么在这里吧?不,你当然不知道,你什么也不知道”你望着他那微微眯起的眼睛,感受到一丝丝恐惧

“无论如何,今后我就随你使唤了,请多之教哦”于是你只能选择接受一下这个所谓的……工具了。

“早上好啊,指挥官。”一出休息舱,便看到抵在门口的罗兰,在看到我的一瞬间,对我行了一个绅士礼。“你肯来这,看来我今天也不会虚度。”

“我只是路过而已。”你并没有理会他的话语,只是不想与他深度交谈

“好吧,我还以为我们能一起完成什么目标呢?”他故作惋惜,有些无奈的耸了耸肩,目送你走出那扇门后,收起来所谓的微笑

不过,最后你还是带上他一起,原因并不是你有多喜欢他。只是因为与其让他一个人呆着,怕不是会惹出更大的麻烦,待在身边更容易观察一点。

“老实点!”你一边往前走,一边回头望着他。只希望他不要给你惹出大麻烦就好.

任务很顺利,只是解决一些被污染的构造体而已。

“不打算借此机会对我下手吗?”回去的路上,你望着窗外开口道

“既然扮演了骑士的角色,就应该演好不是吗”他摊开双手,无奈的说道,又将问题抛给了你

你并没有回答他的问题,而是望着窗外思考一些问题。关于你身边的这位构造体

想起前几天,刚从监狱里逃出来。你始终都找不到那位与你一起出逃的狱友。你总觉得那个声音十分的耳熟,从哪里听过,而且还听过很多次

琢磨不透的时候,休息是一个很好的办法。凯旋之后你便回到自己的休息仓中,就在你打算休息的时候,你从角落堆放杂物的地方看到了一张碟片

在这个科技发达的世界,这种碟片很少看到,这是属于很久以前的东西了。你拂去上面的灰,果然是一部很老旧的电影《fort/da》

你记起来了,前不久与那位狱友也是因为这部电影而熟络了起来。你将它拿了出来,放到桌上。有空去看看吧,你如是想。

上次的突发情况之后,给了你一段时间的假期。在没有任务的日子里十分的无聊。不过身边有一位敌对的构造体,你也不敢放轻松。

“在我面前不用太紧张了吧”他感受到了我对他的敌意“在你面前我不会有所隐瞒的”他无所谓的耸了耸肩

“我可付不起代价”可能跟他呆久了,连你自己都学会了插科打诨。无聊的时候配他消磨时光是一个很好的选择,虽然作为首席指挥官并没有多少休息时间

当空中花园派你去调查红潮异常时,罗兰问你需不需要同行。你在摇头之后又点了点头。他有些好笑的望着你。

“所以,还是打算让我去咯”他双手环在胸前,倚靠着大门。

总的来说,或许他知道些什么。又或许他能帮到什么,又或者让他去活跃气氛也不错。不管什么原因,你最后还是带上了他。

在一次解救任务中,你与露西亚他们走散了。你焦急的望着红潮在一点一点的涨上来,周围又没有高地时,你听到了罗兰的声音。

“hola”耳边传来他的声音,他一把将你捞起,跳到了一座建筑上。你有些后怕的环住他的腰。不得不说,虽然身为构造体,但他的身材真的不错。

“谢谢。”他将你放下了后,你对他道谢。如果没有他,你应该早就被红潮淹没了。

“不客气,毕竟我们现在是战友。”不知是不是你的错觉,你总感觉“战友”的咬字特别轻,加上红潮的声音,轻的你都快听不见了

你对他笑了笑,不得不说有时候他也挺可靠的。

你望着红潮退去,又望了眼他。“你……”你刚开口想说什么,便看到了丽芙。于是你走了过去,与他们商量一些事情

孩童的故事书里讲到,骑士一路护送公主,将她送往王子身边,于是公主和王子过上了快乐的生活。

“那骑士呢?”你怀中的孩童问。这个孩子是你们在红潮中救下的,为了安抚他,你将随手从路边捡到的书都给他听

“骑士……”很显然,你被这个问题难住了。

“骑士当然是守护另一个公主去了”罗兰将你手中的书籍抽了出来,在看清名字之后,随手扔到废墟中,美曰方便给下一位阅读者。

你默认了这个想法,问孩童的家在哪里之后,他的母亲便赶过来将他带了回去。

这次的任务十分艰辛,但是由于有了罗兰的帮助,好像顺利了很多。得找个时间去谢谢他,你想。

“hola”在你纠结要如何感谢他的时候,你已经走到他的休息仓前面了。熟练的连你自己都没有发觉。

他还是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,倚靠在门框上。辫子随身体起伏晃了起来。

你有一瞬间的大脑空白期,在听到他一声轻笑后回过神来。“我是来感谢你的”为了表达你的真诚,你继续说道“感谢你的帮助,这次任务你帮了我们很多,以至于顺利的完成了。”

“道谢的话,你已经说了够多了”他有些无奈的笑了笑“至于回报嘛……”他看着我笑了笑

你被他盯的不自在,决定得早些离开这个地方。将光碟塞进他手里后,便想着如何找借口离开

“空中花园的指挥官就是这样糟蹋好东西的吗?”他在看清你给他塞的东西后,拿起来打量了一下

那是你上次不经意间看到的碟片,不知为何,你觉得他会喜欢这部黄金时期的冷门电影

“故事很精彩,虽然冷门,但值得一看”你并没有接他的话,而且将话题转移到光碟上

“好好好,谢谢你的好意”

有时候你会觉得罗兰其实是一个幼稚鬼,总喜欢阴阳怪气的说着一些真心话,真是又可怜又可爱。

罗兰是一个很危险的人物,你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想。因为你到现在都没有明白为什么他会出现在你的面前,跟你聊天,甚至并肩作战。

“战友么”你喃喃自语,回想起他对你说的话“没关系我们是战友”

“hola”标准的开场白,不用想都知道是谁。虽然之前关于这句话的回忆都是些不好的,但他说之后会出现更多关于这句话的回忆

“早上好”你朝他挥了挥手之后,便开始了今天的工作。

“为一个目标拼命努力,不知疲倦。何等可悲可叹啊”在你路过他身边的时候,他脱口而出这句话,你望向他“我只是在回忆过去的自己,而已”

他将你反驳的话堵在嘴中,你哑口无言的望向他,什么也没说,走进了工作室

“据说人在疲惫的时候容易做出错误的判断”罗兰冷不丁的走到你旁边,手里端着一杯咖啡,放到了旁边“我知道很多种在长时间缺乏睡眠的状态下保持精神的方法……”

你并没有说话,而且等待他说下去,毕竟你挺好奇的。

但只见他迟疑了一会儿,皱了皱眉头“但对人体造成的伤害缺失”

此话一出,你立刻将注意力又转移到了工作上。

“你话太多了”你对他无奈的笑了笑

“我话太多了?”他反问了你一句,挑了挑眉“以后我会注意的”

你笑着抿了一口咖啡,于记忆中苦涩的味道不同。

“我加了点牛奶”他似乎知道我接下去会说什么于是提前回答了起来

不得不说,与一个人相处久了,会变得有默契。我们是亲密无间的战友,许多时候我会出现这样的幻想

有次在空闲的时间,他说与你玩个游戏。想象这个世界如果没有帕弥什病毒,我们只是被邪恶组织绑架的普通平民,约好了要一起逃出去。之后他讽刺般的笑了笑,想想完了就去外面重新面对现实吧。

或许那个游戏让你脑中浮现出了一丝线索,可你总是想不起来那是什么。虚无缥缈,让你抓不住它

“你已经很累了”罗兰的话语将你从回忆中拉回现实。“累得失去判断力了”

你摇了摇头,刚想反驳他的话,却被他摁住脑袋靠在他的肩膀上“靠在这稍微休息一会,把我当成谁都可以,我能扮演好让你安睡的那个人”

你并没有说什么,只是闭上眼睛休息,好好享受着这一刻

罗兰看着你熟睡的模样,喃喃道“睡得真香啊。如果你知道我现在紧握着你的手,你在梦中该如何做想?当你醒来时,我又该用什么样的玩笑搪塞过去呢?”他望着握在一起的手“还是说,你能允许我一直握着这只手?”

虽然并不知道你梦到了什么,但上扬的嘴脸透露出了你的心情十分的开心。

你自己也不知道梦到了什么,或许是那天监狱中的事情,又或者是罗兰与你说的想象的游戏。

醒来已经到了傍晚,你摇了摇头,似乎将什么东西给甩出了脑外。不过你并没有注意,毕竟你还有许多工作还没有做完。

你总认为罗兰有什么事情瞒着你,这几天天天盯着你看,你工作的时候,他就坐在旁边,撑着脑袋盯着你。让你不自在。

“我为什么要盯着你”他无奈的笑了笑“我只是想好好的观察你,看你到底想要什么”,他换了只手撑着“结果当然是失败啦”

你无奈的摇了摇头,表示对这样的罗兰已经习以为常了。他偶尔会蹦出一些滑稽的话语,或许是与他那演员的身份有关。“你听过过吗?越是观察一个人,就越容易把心思放在那个人身上。当那个人不在的时候,观察者可是会非常苦恼困扰的”

“这就是你天天待在我身边的原因?”你笑了笑,随口说出了这句话。当你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的时候,已经来不及收回了。

你整理资料的手顿了顿,悄咪咪的抬头,却与他的眼神撞了个满怀。你只好又低下头完成工作。

悄无声息的办公室传来一声轻笑,你并不知道他脸上现在是什么表情。就在你还在纠结要不要开口的时候,里走了进来。

你像是看到救命稻草一样望着他,他只是瞟了罗兰一眼便对你说可能有任务要出动了。

你点了点头,表示收到。整个办公室又只剩下沉默。

“咳”最终受不了,于是你打破了。“那我就去收拾一下”

你拿起资料走出了办公室说是走,其实更像是逃了出去

“演员无力改变戏剧安排,也不该对此抱有期待。可是有个演员竟盼望能跟你在舞台上待得更久一点。期盼得几乎要在此时此地,就让这部剧迎来结局。”

罗兰望着你的背影喃喃自语道,神情是他自己都没见过的温柔。

这次的任务十分艰巨,这你是知道的,只是令你惊讶的是,罗兰还跟过来了。

“哎呀,怎么这幅表情。”当你来到地面看到他的时候,的确十分吃惊。这家伙这个时候还有心思打趣你。

不过人家也不怕帕弥什病毒,你如是想到。或许可以让他做点什么。

“你说,我们是战友对吧?”你用手肘碰了碰他,一脸期待的望着他。

“你想知道什么,我都可以告诉你。”他用手摸了摸下巴,意味深长的看着我“至于代价嘛……”

这个家伙还敢讨价还价!你瞪了他一眼,表示自己的愤怒。

“玩笑,玩笑而已。”他摊开双手,故作无奈。

你带着他,进去废墟深处。他借保护你的名义牵着你的手,你也不好拒绝,只能任由他牵着。

不知道是不是触碰到了什么机关,瞬时白色光芒出现在你的眼前。

“罗兰!”你害怕的叫着他的名字,短暂的视线模糊,让你慌了神。但是职业素养让你冷静下来分析情况。

“嘶”远处传来倒吸凉气的声音。那是罗兰的声音“真是麻烦啊,我的战友”

危机时刻他居然还有心思打趣。你叹了口气“我好像看不见了”

“那我来做你的眼睛吧。”你感觉到身后有人握住你拿枪的右手,慢慢举起。

“砰”是机械被击穿的声音。耳旁传来一声轻笑

不知为何,你的脑袋里又出现了一丝线索,就在你以为可以抓住的时候,耳旁又传来的枪声将你拉回当下。

“前面涌来了一大波感染体呢?”他对你笑了笑“指挥官还有心思在这里走神”

“这不是有你这个战友嘛。”虽然嘴上开着玩笑,但握枪的力度丝毫未减。

“一点方向”他并没有回答你,而是握住你的手射击。

随着最后一声枪响,周围嘈杂的机械声戛然而止,你刚想揉揉发麻的手臂,就感受到了罗兰温柔的触碰,他在帮你揉手臂。

“谢,谢谢。”再三犹豫之下,你还是向他开口“罗兰你是不是……”

“好点了吗?”他突然打断你的话,自顾自的问道

“啊,好点了。”你被问的不知所措,但也说明他不想回答这个问题

为什么不想回答,你想,答案就在眼前了。

“优秀的演员,当然知道如何将戏里戏外的角色分开。”他突然笑了起来。

或许这对他也是一种解脱吧。一直藏着这个秘密,那个十分了解他的人,居然是对手。果然戏剧演员的人生就是如此戏剧。

“指挥官,你这是什么表情?”他伸手捏了捏你的脸。人类的皮肤十分的柔软,让他忍不住想多揉两下。

你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他,什么表情?是开心,惊讶又或者是别的什么表情。可是突然想到最后他问我的问题,好像又暗示了一切。

“罗兰”我突然叫了一声他的名字,他立马“嗯?”了一声。我顺着声音的来源凑了过去。嘴唇触碰到一个冰凉而又柔软的东西。

不得不说现在的科技真发达呢,连仿生皮肤跟真的皮肤一样好。

耳边传来倒吸一口凉气的声音,你知道你得逞了。“抱歉,视线还未……”就当你开口狡辩的时候,他堵住了你的嘴。

你被他这个动作吓了一跳,却听见他假装无辜的说“真是抱歉,只是一想到你视线还没恢复就想欺负你呢。”

正当你想要反驳的时候,听到了爆炸的声音,由于看不清的缘故,只好抓紧旁边的罗兰。

“别紧张嘛,指挥官。这不是有我在嘛!”虽然嘴上调侃你,但环住你的力度没有减弱半分。

“指挥官!”是丽芙的声音“你没事吧!”

“没事。”你自顾地摇了摇头,扶着罗兰站了起来。

或许是有过一次的原因,这次好的格外快。当你们走出废墟的时候,你的眼睛已经可以看清楚了。

你望着罗兰,他疑惑的望向你。你只是对他眨了眨眼睛,暗示自己已经可以看到了。他也只是笑一笑。

在废墟之中的一切,是玩笑,还是事实。或许,只是短暂失明没有安全感导致的。又或许是两个人靠得太近了,一切都是顺其自然了。

你一路安慰着自己,回到空中花园,立马进去休息仓,称自己累了需要休息。只有你自己知道,是为了躲避什么。

“你到底在虚无期待些什么呢?”深夜,罗兰来到你的休息仓外,倚靠着机械门喃喃自语“要是你继续这样坚持,我到底该怎么办,怎么办呐”

他双手环绕在胸前,望着窗外的宇宙出神。

第二天一早,当你走出休息仓便看到倚靠在门旁的罗兰。你先是一惊,随后又走进休息仓。

“指挥官!”眼尖的罗兰一把叫住你,可你无视这声音继续向里面走去。

“等一下!”随后他伸手,一把抓住你的手腕。“你就这么对待你的战友的嘛?”这个时候还能打趣的也只有他了。

“那天的事,抱歉!”你不知道该说什么,只好硬着头皮道歉了。

“怎么这样啊”你从罗兰的口中听出一丝丝的委屈“我原本还很期待来着。”

望着他这副表情,你再迟钝也能想到这代表着什么。

“罗兰,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?”你小心翼翼的试探。

“不然还有什么意思,我这个演员有那么差劲嘛,这都看不出来?”他将你逼近墙角,随后俯下身来,用行动更加肯定了这个答案。

“我们是战友,也是占有。指挥官。”

Fin.


下面有自己的一点碎碎念

可以一起来讨论!!!!

评论(7)

热度(563)

  1.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